【吉莱/现代AU】Stray Cat(16-17)

前文:01-05  06-10  11-15



16


六年前。


吉尔菲艾斯走到位于小巷尽头的死角的时候,天边已霞色渐隐,悬在空中的月亮淡得像一个指印。

他转过身,视野里,一团浓稠的黑烟从那几只一路尾随他的野猫身上腾空而起,幻化成了几个身材高大魁梧的身影。

“去死吧!金发小鬼的人类走狗!”

一道寒光朝他所在的位置袭来,他敏捷地侧身躲过,同时对准对方向他逼近的面门狠揍过去,对方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向后倒去。

另外几个人影顿了顿,随即张牙舞爪地向他扑来。

吉尔菲艾斯全身的肌肉紧绷着,稳住身体做好了恶战一场的准备,突然间一道金色的闪光从他眼前一跃而过,为他挡住了来自前方的第一波攻击。只见一个金发少年脚踩着摔得仰面朝天的彪形大汉,在夕照下他纤长优雅的背影被镀上了一层浮动不定的光辉,犹如坠入凡间的天使。

金色的天使——他的友人莱因哈特以十分具有威慑力的口吻呵斥道:“不准动!”


有了莱因哈特的加入,这场突如其来的恶斗在不到十分钟之内便有了结果,在杂乱不堪的小巷死角处,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的那几个袭击者再次雾化成了几团黑烟,随风消散而去。

“果然是布朗胥百克的手下吗……”莱因哈特顺着黑烟散去的方向凝视已略显暗沉的天色,沉思了片刻。

吉尔菲艾斯看着对方沉浸在思绪中流露出来的凝重表情,正想要说什么,来自身后的墙角细微的响动打断了他的话语,一个女童躲在墙边朝他们看来,瞪大的双眼中溢满惊恐的神色。

——被人看到就糟糕了。

莱因哈特注意到了他的眼神,也把目光投向了那一处。

“好奇心杀死的可不是只有猫哦。*”他走向呆立在原地的女童,单膝跪了下来,伸出纤长的手指轻轻点向对方的额头处,接触面上凝聚出一个蓝色的光点,被缓缓吸入那白皙的指尖中。

吉尔菲艾斯想起了那些印在儿童画册中的关于妖鬼神魔的故事。

“就像会在睡梦中夺取人类记忆的妖怪,是吧?”莱因哈特扶着昏倒在他怀中的女童,视线转向吉尔菲艾斯,弯起秀丽的嘴角,笑得神采奕奕。



17


两人回到学校宿舍时,已是晚上。

莱因哈特坐到了床上,两手撑在身后,继续着方才的话题:“如果是吉尔菲艾斯的话,跟奥夫雷沙那种怪物以人类肉身一对一地单打独斗,也不是毫无胜算吧。”

“我可不想再遇到那么可怕的敌人了。”

“吉尔菲艾斯也有如此畏缩不前的时候啊。”莱因哈特打趣道,不过他注意到了他的红发友人露出了一脸沉重的表情,随即为自己的轻率发言后悔了,“开玩笑的。”

“我不会在意的,如果对莱因哈特所有挖苦的话都耿耿于怀的话,我早就得去看心理医生不可了吧。”作为这句话的回复,吉尔菲艾斯毫无意外地看到莱因哈特红着脸别过头的反应。

不过,如果是为了眼前这个金发少年的话……吉尔菲艾斯想,他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竭尽自己所能守护莱因哈特吧。


吉尔菲艾斯十岁那年在自家的院子与莱因哈特初遇的时候,就知道对方隐藏在那如同古典油画中的天使般的外表下的真实身份。他口瞪目呆地看着对方毫无顾忌地向他展示出来的形态,忍不住伸手轻轻碰了碰那竖立着的金色猫耳。

“原来真的是一只猫啊……”

他感叹着,用手指挠了挠对方柔软的下巴,只见那对毛茸茸的猫耳抖了一抖,看上去似乎对他的触摸并不抗拒的样子,于是便捏起那对柔软的猫爪子把小猫抱在了怀里。小孩子到底还是会对软乎乎的小动物喜爱不已,他爱不释手地摸着小猫那油光发亮的金毛,几乎忘了对方可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猫:“不如你到我家里来吧!”

猫——莱因哈特用那对粉色的肉垫抵住了他凑过来的脸,说出了与那可爱的外表相悖的严肃话语:“我不会被人类驯养。”

莱因哈特的意思似乎是一只猫一旦心甘情愿地成为人类家庭里的宠物猫,就会失去所有的“能力”。话虽是这么说,莱因哈特也没有因此疏远吉尔菲艾斯,而是常来找他玩耍,很快他们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起一天天地长大,一点点地褪去稚嫩,成为挺拔而俊美的少年。

直到那天空阴沉的一天,所有感官似乎都陷入了一片雾霭之中。他照常在家门口等着莱因哈特出现,发现路边蹲着几只毛色肮脏的野猫,瞪着充满怨气的猫眼看着他。

他只觉得自己如同被蛇盯上一样全身无法动弹,突然背后有人抓住他的手腕,拽着他向前跑。

“快跑!”

那是莱因哈特的声音。

那天他从莱因哈特口中得知了背负在他身上的那些秘密。

年少的吉尔菲艾斯其实对发生在莱因哈特身上的种族间的内战没有多少概念和实感,他只知道如果他的金发友人目前陷于危险之中,他是绝对没办法做到袖手旁观、置之不顾。

从遥远的思绪中回过神来,吉尔菲艾斯看着挨着他坐在旁边的金发友人。对方自然而然地把金色的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放松地合上双眼小憩着。他微微低下头,莱因哈特闪亮的金发蹭过他的脸颊带来的细滑质感,压在他肩膀上实实在在的重量,让他刹那间产生了一种无法抗拒的悸动。

他知道他爱上了莱因哈特。



TBC

*原句出自村上春树《刺杀骑士团长》


短小的一更,稍微交代了一下背景。

这里的莱只是恰好在邻居的院子与吉相遇,并不是住在那里,因为是流浪猫就不安排安妮罗杰的出场了XD

莱的设定就是即使做了猫也是一只莱傲天!


  28 4
评论(4)
热度(28)

© Kal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