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现代AU】Stray Cat(11-15)

前文:01-05  06-10



11


吉尔菲艾斯反复做着同样的一个梦。他梦见小时候的自己正在朝着远处挥手,然后视野里出现了一个金发少年从远及近奔过来。可是每回都是没等到看清少年的脸,他就醒来了。

他看着躺在身边的人,他的同居人那头柔顺的金发软软地压在洁白的枕头上,秀丽的嘴角间似是露出了微笑,便把对方往自己怀里搂紧了一些。

“难道说猫也会做梦吗……”

不过,最近让吉尔菲艾斯头疼的事情有不少,一个带着童话色彩的梦境自然也不会一直占据在他脑海里。自从上次他的一个情之所至的亲吻让莱因哈特反应过度之后,对方似乎就在某些方面暗自较起劲来了。这天当吉尔菲艾斯正在专心对付起炉火上响声大作的食材,原本只是安静地抱着双臂站在一旁看着的人突然把脸凑了上来时,他才惊觉最近和对方接吻的频率高得也太不寻常了。

莱因哈特的亲吻毫无技巧可言,客观评价可以说是烂,很多时候他都只是直直地撞上来,咬住他的下唇,然后试探着把舌尖往他嘴里钻。虽说吉尔菲艾斯在这方面也没有多少经验,但和对方接吻的次数多了也摸着了门路,学会微微侧过脸迎合对方,抓准时机反客为主、攻城略地。于是,一吻过后,两人都有些微喘。

吉尔菲艾斯看着对方那双因深吻而眼神涣散的冰蓝色眼眸,摸了摸那发烫的脸颊,轻声说道:“你就那么喜欢吗……”

莱因哈特双手仍攀着他的肩膀,别过头:“因为是你。”

这样下去晚饭也不用吃了……吉尔菲艾斯这么想着,一手搂着莱因哈特,一手托起他的大腿把他抱到了橱柜上,想继续刚刚的亲吻。

不料莱因哈特却用手抵住他:“有人来了。”

 

***

杨威利正想伸手按下门铃,门就打开了。在敞开的门口处,一个美貌的金发青年目光锐利地注视着他,让他不由得愣了一下。

“请问吉尔菲艾斯先生在家吗?”

没等到对方回话,屋主也来到了门口。“劳烦你亲自送过来了。”吉尔菲艾斯刚想接过他手上的蛋糕盒,就被那个金发青年抢先一步双手捧走。

杨威利和屋主寒暄了几句,便离开了。刚走出街角,他猛地想起了什么,方才的金发青年和回忆中的面容渐渐重叠,他不由得搔了搔他那头杂乱的黑发,“那是……”

 


12


刚刚下过雨的黄昏,眩目的夕阳余晖洒满了街道上每个角落,空气里又回蒸起暑热。吉尔菲艾斯刚踏出超市的玻璃门,想起莱因哈特曾对他提起的几本书名,便顺路拐去了位于街角尽头的书店。书店老板——一个半白头发、瘦骨嶙峋的男子板着一张脸坐在柜台后面低头看书,客人来了也不见过来招呼。虽然吉尔菲艾斯常来光顾这家书店,却一直不知道老板的姓名,也从没有见到他和哪个客人交谈过。整个店面浸染在一片昏黄沉寂之中,只有一只伏在地上的老狗听到声音抬头瞄了他一眼,又懒得搭理他似的继续趴着睡觉。用他的橙发友人毕典菲尔特的话来说就是“那种阴森森的人开的不是书店,是鬼屋”。

不过,这天结账的时候对方却罕见地开了口:“不用付钱了。”说话间吉尔菲艾斯感觉对方的两眼在对他扫射出刺人的寒光,不禁汗毛都竖起来了。以至于他走出店门,这种不寒而栗的感觉都仍然留有余韵。一个容貌出众、异色双瞳的陌生棕黑发男子与他迎面擦肩而过,吉尔菲艾斯脑海里甚至浮现了“那是米达麦亚家的猫”的滑稽念头,心想自己真是魔怔了。

他跟莱因哈特提到这天所见所闻时,对方只是接过书,单手支着脸颊懒洋洋地应了一句,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晚上吉尔菲艾斯洗过澡回到卧室时,莱因哈特正湿着头发背靠在他的床头看书,见他走进来,就自觉地坐直身体,捞起放在床头柜上的吹风机递了过来。他无奈地接过,顺手为对方理了理那头因被水打湿而显出暗金色泽的长卷发。然后在吹风机的响声中,他温柔地揉着对方的头发,享受那浓密的金发穿过手指带来的柔滑细腻触感,身前的人不自觉地眯起眼睛发出了舒服的嗯哼,让他忍不住轻笑起来。

完美地完成为猫咪吹毛的任务后,他把吹风机收好,刚回到床上,莱因哈特就翻了身,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把金色的脑袋搁在他的大腿上,继续专注地看书。吉尔菲艾斯看着对方一脸惬意,便逗弄他:“对于下官本次的服务您是否满意,莱因哈特大人?”

“嗯哼。”

吉尔菲艾斯轻抚着披散在他膝盖上金色波浪般的长发,感叹道:“自从遇见你之后,总觉得是人是猫的界线也渐渐变得模糊了。”

“也有一直隐迹在人类之中的奇怪家伙。”

吉尔菲艾斯换了调侃的语气:“这么说,你现在也算是做了我家的猫?”

他低下头,视野里,那张秀美白皙的脸在卧室内昏黄而温暖的光照下蒙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晕。

“我不会被人类驯养。”莱因哈特那双冰蓝色的眼眸中正倒影出他的身影,一字一句地说,“一旦被驯养了,就会失去猫与生俱来的能力。”

有一瞬间吉尔菲艾斯想问对方:那你是为什么选择了我?

 


13


当莱因哈特赤裸的肌肤被对方炙热的亲吻触及而激起一阵难耐的酥麻感时,月光透过窗格投射出的浓重阴影正将他们纠缠在一起的身体分割得四分五裂,以至于他对将要发生的事情仍然无法产生真切的实感。

他无来由地回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吉尔菲艾斯的情景。草木青葱的院子里,他对那个有着一头如同红宝石溶液浸染而成的红发、碧蓝色眼眸的少年伸出了手。红发少年露出了腼腆的笑容,怯怯地把手覆在他的手掌上。

那是深深铭刻在他灵魂中的宝贵记忆。


(隐藏剧情见评论)

 


14


吉尔菲艾斯曾经梦见过自己回到了小时候居住的旧院子,他一个人站在隔在自家与隔壁院子的篱笆前,过了一会儿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在等人的样子。因为心里有个惦记的原因说:“还不能离开。”

直到他的父亲从自家培养兰花的温室棚走出来,催促着他进屋里去。他这才想起问父亲:“隔壁人家呢?”父亲只是对他摆着手、摇了摇头。

然后在离开的时候,走在梦里的路上时,心里还是在纳闷道:“就这么离开的话,不要紧吗。”


 

15


隔天清晨吉尔菲艾斯是被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吵醒的。

他习惯性地伸手往身旁的被窝里探去,那个略微凹陷下去的位置已经渐渐散去了热度。他翻身下床,披上了外衣循着声音的来源找去,看见他的同居人换上了一身出门的衣服。

对方头戴一顶棒球帽,上身套着一件皮夹克,把金发都塞在了外套前襟里,下身搭配着深色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是吉尔菲艾斯第二次遇见他时的那身打扮。

“要出门?”

莱因哈特点了点头:“有必须要去处理的事情。”

吉尔菲艾斯看着对方,一个脑海里出现多时的疑问重新浮现:“你一直都知道?”

莱因哈特只用那双璀璨星光般的冰蓝色眼眸回视他。

吉尔菲艾斯突然想起自己已经记不清和对方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有多久了,时间仿佛已经久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能从对方一个沉默的眼神、一个不说话的表情读出对方心中的所思所想。

 

 

TBC

写下篇的时候发现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

争取下一更完结orz

 

最后,各位太太中秋节快乐>3<


  30 15
评论(15)
热度(30)

© Kal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