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现代AU】Stray Cat(06-10)

吉:我的同居人总在半夜爬上我的床是几个意思?急在线等



06


“那无疑是因为看上你了!”

从客厅电视里传来的夸张女高音让吉尔菲艾斯顿了顿,仿佛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一边纳闷莱因哈特什么时候开始对那种脱口秀节目产生了兴趣,一边尝试着把刚刚因为手抖而误撒进锅里的大块食盐取出来。

“吉尔菲艾斯也有手忙脚乱的时候啊。”方才还在客厅里的人从他身后凑了过来,没心没肺地袖手旁观着。

“别挖苦我了。”

莱因哈特伸出纤长的手指,揪了揪对方的红发。这一系列动作太过自然,仿佛是他一直以来就习惯对吉尔菲艾斯做的那样。然后他顺手捏走了一片切好放在砧板上的火腿,施施然走了出去。

吉尔菲艾斯看着那个长发披肩的背影,忍不住又想起他发现莱因哈特半夜睡到了他床上的那天晚上。情况太过突然,对方睡得又太过香甜,他全身所有反应机制仿佛都罢工了,以至于他只能一声不吭躺在那儿,盯着对方在月光下如梦似幻的睡颜看得出神。

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莱因哈特本人知道吗?吉尔菲艾斯知道莱因哈特一向比他早起,通常他醒来的时候对方就已经窝在了沙发上看书。虽然不知道这是否跟那种特殊病症有关,不管怎样还是应该告诉本人……这么想着的吉尔菲艾斯,突然发现对方眉头微微一皱,发出了一声低低的梦呓。正当他以为对方要醒来的时候,莱因哈特微微挪动了身体,把整个人靠进了他的怀里。对方的体温隔着薄薄的一层睡衣传递了过来,呼吸的空气似乎都盈满了一股淡淡的体香。

吉尔菲艾斯看着对方头顶上可爱的发旋,仿佛再次听到了自己心跳如雷的声音。



07


吉尔菲艾斯早早就离开了学校,路过一排商铺,想了想便推开了挂着“营业中”木牌的甜品屋玻璃门。

“下午好,吉尔菲艾斯先生。今天也是惯例的海绵蛋糕吗?”一个亚麻色头发的年轻人看到他便热情地迎了上来。吉尔菲艾斯微笑着对他点了点头,转头就看到店里还有一个大大咧咧坐着的熟悉身影。那个留着一头蓬松橙色头发的男子抬眼看到他,便举起手招呼起来。

“啊,正好今晚去喝一杯!”

吉尔菲艾斯顿了顿,摇着头,“还是不了。”

“要不是知道你小子是单身,我都以为你赶着回去陪老婆了……”

这时候店门再次被推开,木牌敲击玻璃门发出的清脆响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一个黑发黑眼睛的男子——这家甜品屋的店长搔着头走了进来,他对客人打过招呼之后,便对上了亚麻色头发的年轻人:“真是伤脑筋……”

“没找到吗?难得您愿意费力亲自出门一趟。”

“是猫不见了吗?”吉尔菲艾斯想起了店长养在店里的那只总是雷打不动地趴在柜台上呼呼大睡的胖猫。

“一不留神就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平时连吃饭都懒得一动的……”

“不过,猫的话,到了晚饭时间就会自己回来吧。”

“只怕别是跑到哪个人家里去偷食。”

“前天还听米达麦亚太太说她家的猫突然不见了,整家人出动去找,幸好晚上自己悄悄回来了。”

“那只总是一副苦大仇深表情的黑猫啊。”

“这么说来,最近街道上的流浪猫好像也渐渐多起来了……”

“总觉得这样下去人类世界也许就会被猫渐渐替代了呢。”店长——杨威利转向他,苦笑着说道。

吉尔菲艾斯打开门,看见那个金色的身影一如既往窝在沙发上时,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之余,心里默默吐槽自己什么时候开始也变得患得患失了。

晚饭后一边切开作为饭后甜点的蛋糕,吉尔菲艾斯还在琢磨着下午的那番对话。一走神手指就不小心沾上了奶油,他正要取纸巾抹掉,莱因哈特就靠了过来,伸手握住了他的手指,举到自己的唇边,伸出粉红的舌头把指尖上的那点奶油仔细地舔去。

要不是对方脸上摆着一副“不能浪费一丝一毫甜食”的纯真表情,吉尔菲艾斯就要以为对方在对自己暗示什么了。

这个人是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这样的举动会对一个健全健康的男性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吧……吉尔菲艾斯无奈地想道。



08


这天回家的路上一直淅淅沥沥下着雨,天空笼罩在一片暗沉的乌云中。吉尔菲艾斯几天前应邀到外地参加了一场学术研讨会,这会儿回来的时候刚过中午时分。他踏进家门,发现日光被紧紧拉上的厚重窗帘挡住了,屋子里一片漆黑。他一手按开了墙上的壁灯,发现他的同居人没有如他原本所想的那样呆在沙发上。他环顾四周,把所有房间寻了一遍,都没有看见对方。

是出门了吗?如果我早点回来就好了……吉尔菲艾斯纳闷道,压下自己有点慌乱的心情,打开他的卧室房门,一眼就看到那个身影。

莱因哈特把身体团在了他的床上,无声无息,似是睡着了。他轻手轻脚地靠近对方,伸手为对方拨开散在前额的头发。不料莱因哈特突然睁开了那双锐利的冰蓝色眼眸,反手用力把吉尔菲艾斯扯到了床上,压住他的手,身体重重地跨坐在他的腰上。

看清吉尔菲艾斯的脸之后,他愣住了,难为情地解释道:“我以为是……”

吉尔菲艾斯却说不出话来了。他看清对方身上只松松垮垮套着一件不合身的白色衬衫,衬衫的款式他眼熟得很,那是他经常穿去上班的衣服。两条雪白修长的大腿夹在他腰侧,臀部不偏不倚压在他的尴尬部位上。吉尔菲艾斯只觉得一股热气从下腹涌去,这样下去他可要起反应了。

“不管怎样,你先下来吧……”

“哦。”

一阵鸡飞狗跳过后,吉尔菲艾斯终于能换下被雨水淋湿的上衣了。他突然察觉到一道视线紧紧盯着自己脖颈裸露的肌肤上几道疤痕,便解释道:“啊,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了,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在医院病房里,前前后后发生了什么的记忆完全没有留下来。”

莱因哈特没有说话,只是走近他,身体微微贴着他的后背,用微凉的指尖触摸他的肩膀,过了片刻,又把额头靠在了他的后颈上。



09


“吉尔菲艾斯晚点回来也没关系,我正好一个人在家里看书。”

“我买了蛋糕,你不吃吗?”

“不要。”

“你不喜欢吃吗?”

“我不喜欢你这种以为买了蛋糕就能安抚我的心态。”

对方别扭地撅起嘴的模样实在是可爱得让吉尔菲艾斯招架不住,他终于情不自禁地低下头,在那樱色的薄唇上印下一吻。

莱因哈特瞪圆了双眼,一动不动呆在了原地。那一瞬间吉尔菲艾斯发誓自己看到对方身上开始滋滋冒出了白烟,然后眼前一阵天旋地转,他整个人就被推倒在地。回过神来发现他的同居人连人影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金毛油光发亮的猫撒脚蹦出房门的影子。

吉尔菲艾斯坐在地上愣愣吐槽:“原来真的是一只猫啊……”

回忆第一次见到莱因哈特时发生的种种,对方异于常人的美貌和奇异的举止,身上那种与众不同的超然脱俗气质,吉尔菲艾斯此刻反而有一种释然的感觉,同时又开始担忧起对方这样仓促离去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

“不过,是猫的话,到了晚饭时间就会自己回来吧……”



10


莱因哈特确实在晚饭时间回来了。

吉尔菲艾斯看着对方旁若无人地径直走向自己餐桌上的专用座位,拉开椅子坐下,习惯性地一手托腮,一手不自觉地用指尖轻敲桌面,不禁觉得好笑。

注意到了吉尔菲艾斯的视线,似乎回想起了什么,莱因哈特红着脸别过头,轻声说道:“明明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吉尔菲艾斯看着对方发红的脸颊,忍不住揶揄道:“那么说,你是早有预谋?”



TBC

人物对话苦手的我,照搬原作了抱歉><

下一更完结

赤金大神保佑我不要卡肉!


  36 8
评论(8)
热度(36)

© Kal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