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现代AU】Stray Cat(01-05)

吉:人在街上走,莱从天上掉

 

预警:

现代AU短篇

文风诡异逻辑混乱请见谅><

 

 

01


傍晚离开学校时,吉尔菲艾斯和往常一样步行回公寓。这天授课结束后他被几个学生缠住解答问题,下班的时候完美错开了高峰期,这会儿街道上人群已经渐渐散去了。

他正思忖着需要去超市购买用于晚餐的食材,突然有个人影直朝着他所在的方向,从不知道什么地方猛地狂奔出来,一股脑儿撞进了他怀里。

突如其来的状况让吉尔菲艾斯怔了怔,紧接着他耳边响起了几声语焉不详的高声喊叫和一阵仓促的脚步声,当他下意识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时,看到的只是稀稀落落的行人。

而冒然冲进他怀里的那个家伙没有离开他,双手顺势搂抱住了他。 

吉尔菲艾斯用几乎脱力的思维指挥自己低头看过去,视野里,埋在自己颈窝的那头金发,在黄昏时分的夕阳余晖中裹上了一层朦胧的柔光。

 


02


吉尔菲艾斯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中了僵直弹一样,呆呆站在大街上任由这个素未谋面的金发陌生人双手搂抱着。近距离接触下,无论是对方蹭在自己脸颊旁的金色卷发,还是喷在自己脖颈间的温热呼吸都让他觉得有些瘙痒。两人陷入了一阵时间短暂的尴尬沉默,最后还是对方率先开口。

“不要动,过一段时间就好。”

那是有如音乐一般清亮悦耳的声音。

仿佛凝固的时间重新开始流动,陌生人终于放开了自己时,吉尔菲艾斯得以正视对方,那是一张让人过目不忘、惊叹不已的脸,身高比他稍矮半个头,身型高挑优雅,留着过肩的长卷金发,浑身散发着一种拒人千里的高贵气质。

“发生什么事了吗?”面对自己的询问,对方只是默默点头不语,那双漂亮的冰蓝色眼眸定定地注视着他,让他无来由地感到一阵局促。

对方看上去似乎并不打算对造成他们这场尴尬初遇的境况作出任何解释,两人大眼瞪小眼,再次陷入了一阵默默无语中。

 


03


和充满戏剧性和冲击性的第一次见面相比,再次见面就显得相对平和多了。

吉尔菲艾斯从超市走出来,一边提着手里的袋子,一边想着用刚才购买的食材能搭配出来的菜肴。刚踏出移动玻璃门,就看到街角处站着一个人。虽然这天对方戴了一顶棒球帽,上身套着皮夹克,把长发都塞在了衣服前襟里,吉尔菲艾斯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对方的目光在对上他之后亮了起来,径直朝他走去,来到他身侧,一手抓着他胳膊拖拽着他往前走。

“……有人跟踪?”回忆起上次的情况,吉尔菲艾斯只是顺从他的动作,轻声问道。

对方微微摇头,默默紧贴着他走了一段距离,直到似乎走出了危险范围,才停了下来。

“如果遇到什么危险的话,还是报警比较好?”吉尔菲艾斯出于好心提议。

“报警没有用。”

“既然这样,你早点回家……”

“我不知道怎么回去。”

 


04


吉尔菲艾斯把对方领进自己的公寓时,心里还在思考他在把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陌生人带回家这事儿上表现出来的疯狂。

或者该说是鬼迷心窍?青年有一张仿佛是被精雕细琢打造的美丽脸庞,象牙白的皮肤细腻无瑕,一头浓密亮丽的金色长卷发,发梢随着主人安静端坐的姿势俏皮地打着卷儿搭在肩膀上。他饶有兴致地观察吉尔菲艾斯干净整洁的屋子,却谨慎地没有四处走动,如同一只悄然来访的优雅而矜持的猫。

如果知道自己被人形容成一只猫,这个看起来心高气傲的青年大概会气得发抖吧……吉尔菲艾斯腹诽着。

虽然对自己的事情闭口不谈,不过青年还是老老实实交代了自己的姓名。他说他叫莱因哈特。听过吉尔菲艾斯的自我介绍,他孩子气地撇了撇嘴, “齐格飞真是个俗气的名字……我就叫你吉尔菲艾斯好了。”与那种与生俱来的超然气质截然不同,对他说话的语气竟带着自然而然的亲昵。

纵然有诸多疑问,不过眼下也到了不得不解决晚餐问题的时候了。吉尔菲艾斯挽起袖子在厨房忙碌的模样显然让莱因哈特大感兴趣,他保持双手抱胸的姿势倚靠在沙发上,眼睛紧紧盯着那来回走动的身材高大挺拔的背影。

注意到来自背后的视线,吉尔菲艾斯转过头,“饿了吗,很快就好了。”

对方摇着头,顿了几秒,目光在他脸上转了转,“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莱因哈特闻言只是歪了歪头,用白皙的手指挑开散在前额挡住视线的金色浏海,细细打量着他。良久,便垂下眼睛端起了摆在茶几上的咖啡,优雅地喝了一口,又把手伸向摆在一旁装有鲜奶油的罐子。看样子他对甜食有特别的偏好。

 


05


在两人心照不宣下,莱因哈特就在吉尔菲艾斯家安顿了下来,住进了他家的客房。

莱因哈特目前似乎正处于某种不能轻易暴露自己行踪的危险境况,大部分时间只是安静窝在他家里,哪怕在吉尔菲艾斯白天到学校上班的时间里也丝毫没有外出过的迹象。也从没见过他主动联络过什么人。他的身份是什么?在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为什么会对吉尔菲艾斯说自己“不知道怎么回家”?这些一概都是谜。从这个层面看来,他属于那种会被贴上“形迹可疑”一类标签的人物。

除此之外,对于吉尔菲艾斯这样一个独居的单身汉而言,莱因哈特应该算得上是一个能让人舒心的同居人了。他在生活上基本没有陋习,在饮食方面虽然略微有点挑剔(比如嗜甜、看到莴苣会露出如临大敌的表情),却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平日里最大的娱乐项目是沉迷在吉尔菲艾斯家的藏书中,还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帮他分担一点家务。

直到那天吉尔菲艾斯半夜醒来,朦胧间感觉有什么东西正在给被子的另一角施加着重量,他犹在半睡半醒间茫然地翻过身,下一刻意识却瞬间清醒过来。

他的同居人正侧着身体、正面对着他沉沉睡着。对方头靠自己枕头的一角,金发柔顺地铺散在床铺上,细腻的皮肤在月光下白得发亮,浓密纤长的睫毛随着呼吸轻轻颤动,两颊还隐约浮现了两朵健康的红晕。

 


TBC



  43 6
评论(6)
热度(43)

© Kalana | Powered by LOFTER